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哪家好吃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酸菜魚哪家好吃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酸菜魚哪家好吃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酸菜魚哪家好吃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花蓮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屏東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屏東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月光下的每條路 都指向陜南的某個村莊 月明星稀,蛩音漸消 我想,母親此刻 一定在桂樹下端坐 賞月也聞香 更多的是樹下有我成長的影子 月輝下,母親的腰已彎下 指間的斑駁 裂出一道縫來 折射出今夜的月光 溫煦而又綿長 我想母親一定能讀懂 今晚的月光 >>>更多美文:自創詩

旅途中總是帶有期待,行程中想起德國作家黑塞曾經說過,旅行就是艷遇。對于我這種深居簡出,不食人間煙火般,更不喜歡出游的人來說,旅行是稀釋孤獨,當孤獨凝固的時候,只能遠行,這需要一個過程,所以勇敢地上路。 我在寺院里見到了法師。這千年的古剎讓人靜謐,宏偉的建筑,從里到外從上到下,古老而又莊嚴。從山腳下放眼望去,并不太高的群山起伏連綿,山巖下的五色巖石和寺廟中的彩瓦形成了特有的光彩。藍天下有了多姿多彩的景觀,陽光特別明媚,明媚得群山翠綠透出生靈的氣息。最耀眼的就是山頂的寶塔,一股吸心的氣場把整個情緒和感覺包圍,時間在那一瞬間定格。殿宇恢宏重疊,錯落有致,佛塔威嚴矗立,僧舍櫛比,經輪幡幢,法輪祥麟,香火鼎盛,云煙萬狀,共同構成一幅神圣神秘的自然佛剎畫卷。 叢林密布的山巒,郁郁蔥蔥的植被,樹干要么高大挺拔,要么形狀奇異,樹木的樹皮大多呈古銅顏色,許多樹都像是陳年的藝術品。最特殊的那株古樹,長著長著長成了空心,像是一個歷經千年的老者悟道成空卻依舊枝繁葉茂。樹枝上鳥兒清脆的叫聲傳來,回蕩好一陣才傳入耳中,清風吹走身上的熱氣,原來這就是空靈哪!幾棵千年古柏蒼勁挺立簡直就是寺院的守護神,飛檐走壁的格局與龐大的枝葉溶合在一起,昭示出天設地造的神韻,一切精致都在昭示上天妙旨。 寺院坐落在這群山中,坦然地若無其事,漫不經心。寬容大度祥和喜悅的氣氛都在沉靜中自然地流露出來,沒有一絲一毫的矯揉造作,也沒有刻意的深沉古板。一棵菩提樹,綠陰如傘,令這寺院更加清凈莊嚴。這樹就在佛祖殿前,是要考驗前來寺院拜佛的世人,考驗他們能否看透“物相”。雖然它老干嶙峋,根須裸露,但樹枝隨性恣肆,任意東西。或許是因常年聆聽佛經吟詠而變得馴服,也或許是因獨處寺院享受孤獨而性情乖張,這滿足充實的樣子,蓊蓊郁郁,亭亭如蓋。我站在樹下想:如果這樹有靈性,可知道我的來意? 大雄寶殿位于寺院的最高處,殿前是大理石鋪就的平坦開闊的廣場。站在廣場,整個寺院盡收眼底。想起王昌齡描寫寺院的詩句“本來清凈所,竹樹引幽陰。檐外含山翠,人間出世心。”詩中的清凈、竹樹,用在此處也頗為貼切。殿內佛像大小高矮胖瘦各不相同,神情動作千姿百態。有的咬牙切齒,怒目而視;有的朱唇微啟,面帶微笑;有的盤膝而坐,雙手合十;有的金雞獨立,手舞鋼鞭;有的眼睛半閉,手持經卷。大殿正中的釋迦牟尼佛像仿佛因著某一種因緣順其自然把你帶入佛陀的深處,告訴你,世間萬物皆為空。 我在菩薩殿看到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馬上感應到一種安詳自在、慈悲清涼的能量,在這種磁場的感召下,我竟有種說不出的法喜與激動,淚水在不知不覺中流下來,感覺像親人般親切。法師法德高明,廣結善緣,知識淵博而又機鋒過人,頗有禪門祖庭宗師之感。他說,佛家講因果,所以有人就認為,做了壞事,傷了天理,造了惡業,可以懺悔,懺悔完了又肆無忌憚地造惡業。法師說,這種投機取巧的想法,乃是造無間地獄的惡因,報應一來就是惡報。佛經中云,人在世間行惡,種種惡,尤據他人之善掩自身之惡,永墮地獄。篡人善根,嫉妒其良,據己造業,貪念魍魎。妙慧不具,暗路惡相,夙夜閻羅,諸不吉祥。有于藏中死,有生已命終,行則亡,走便卒。法師說法,讓人更容易理解善惡果報。 每一日我都跟隨師傅上早課,灑凈、朝禮,祝儀、持誦,經聲悠遠。藏經閣的規模絕不亞于一所學校的圖書館,看著那些沙彌和僧人安靜地看經文,早已步入世外,有一股加持力使你也要切入到這個環境當中。法師說,有生之年看一遍大藏經對自身是很有益處的。我選了菩薩的《普門品》,楊枝凈水,遍灑三千。剛讀完就又掉下淚來。法師說每一部經書都有它的深邃和內涵,要每日誦讀。就像是禪修修到天籟,溫杯、洗茶、沖泡、奉茶,細致謹慎,又如行云流水,一時間,對坐無言,只有泡茶注水時發出的咕咕響聲,這就是最高境界了。生動、莊嚴、入世、無我、無人、肅穆不知今夕是何夕。想必陸羽《茶經》的禪意大抵如此吧!陳造的“茶鼓適敲靈鷲院,夕陽欲壓鍺斫城”就是對茶禪文化的最好描寫。茶是羅漢的自在,茶是僧人的隱忍,茶是凡人的人生,茶是禪機。 萬境本閑,唯人自鬧,心若不生,境自如如。我喜歡這安寧清凈的生活,只是也要暫時離開。捐了功德,我在法物處請了一串佛珠,法物處的師傅說,盤玩的久了會入相。晚上,我睡不著,腦海里滿是三界這個概念,蕓蕓眾生,誰能跳出三界?出三界才能涅槃。翌日午齋后,我與法師道別,法師送給我幾本經書,我如獲至寶。法師說,法不孤起,一切善惡都有果報。凡事,由他吧!竹影掃階塵不動,月輪穿沼水無痕。水流任急境常靜,花落雖頻意自閑。臨行前我去了書畫院,長廊畫卷,筆下宣紙:林間松韻,石上泉聲,靜里聽來,識天地自然鳴佩;草際煙光,水心云影,閑中觀去,見乾坤最上文章。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沒有什么比春天更具吸引力。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一切都是新鮮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所到之處種子發芽了,草綠了,花開了。春雷陣陣,春潮涌動,春意盎然,吸一口春天的空氣,就感覺倍兒有勁。春天一到,好時節就要接踵而來。二月大地回春,三月桃紅柳綠,四月草長鶯飛……想想就很美了。在這樣的大好春光里,總覺得要做點什么,才不會辜負美好的春天。 春早人更勤,我們在春天種下夢想。無論是遠大理想,還是暫時的計劃,我們都在悄悄準備著。農人們甩開牛鞭開犁了,他們希望繼續有個好收成;爺爺堆了一大堆有機肥,計劃再種一茬無籽西瓜;孩子們買了書皮和輔導書,憧憬著新學期考出好成績;忍了一個冬天的老人們,曬曬太陽溜溜彎,希望身體更棒。 大自然的精靈們也沒閑著,有花的地方,就有蜜蜂和蝴蝶。還未看見花,就聽到蜜蜂嗡嗡聲。它們把春天襯托得熱熱鬧鬧,人們似乎在嗡嗡聲里聽到了花的香與甜。好久沒出遠門了,可愛的蜜蜂上下舞動,辛勤而貪婪地釀著生活的蜜。蝴蝶永遠是一道風景,它們或休憩或翩飛,在春天演繹著蝶戀花的傳奇。春雨過后,那些冬眠的動物們陸續蘇醒,睜開眼睛好奇地大量著世界。春天來了,打個哈欠四處逛逛吧。 春天帶給人們太多希望和遐想,給了人們奮斗的力量。電影《立春》里有這樣一句臺詞:“每年的春天一來,實際上也不意味著什么,但我總覺得要有什么大事發生似的,我的心總是蠢蠢欲動。”是啊,在春天不去做點什么,實在對不住這個季節。春意融融中,把事業干得紅紅火火,把學業修得兢兢業業,把職業做得風生水起,把人生過得多姿多彩,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一年之計在于春,人生也是如此。隨著改革開放春風的勁吹,社會發生翻天地覆的變化,春風化雨中,我們迎來了各種機遇,我們走進了人生的春天。收拾行裝,背起行囊,在春天里大干一場,才不辜負這個最美的季節。 沒有春華,就沒有秋實。善待人生的春天,就一定能四季如春,幸福不斷。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FISF1515CEFE15EWFEF


酸菜魚宵夜推薦
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揭秘家傳秘方的口味之選

arrow
arrow

    4jwwvt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